Monday, January 19, 2009

插入鼠标禁用触摸板 ,在键盘输入停止触摸板点击

插入鼠标禁用触摸板

udev的帮助下,可以实现自动在外部鼠标插入时禁用触摸板。你需要做的是在udev的规则里面添加:

ACTION=="add", SUBSYSTEM=="input", ID_CLASS="mouse", RUN+="/usr/bin/synclient TouchpadOff=1"
ACTION=="remove", SUBSYSTEM=="input", ID_CLASS="mouse", RUN+="/usr/bin/synclient TouchpadOff=0"

把上面内容保存到/etc/udev/rules.d/01-touchpad.rules,而且确保共享内存(SHMConfig)打开。


在键盘输入停止触摸板点击

这是一个简单的小技巧,你可以使触摸板在键盘输入的时候禁用,步骤很简单。加入如下命令到.xinitrc,在启动窗口管理器命令的前面。

syndaemon -i 2 &

-i 2设置停止时间为2秒。停止时间即在键盘输入之后多少秒后重新启用触摸板

另外,你可以使用-t来不阻止触摸板鼠标移动,仅仅禁止点击或者滚动。

syndaemon -t -i 2 &

和其他命令一样,你可以通过man来了解更多应用:

$ man syndaemon

2 comments:

vvoody said...

udev 很强大啊

Unknown said...

恩,底层的怪物,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