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, 2009

我的黑莓之路及黑莓常用软件简介评测【转载】

玩黑莓手机必然要和黑莓软件卯上,更何况对在没玩黑莓之前就一直在和电脑软件叫劲的我来说了,玩弄黑莓一个月来,在我的BB上尝试了若干软件,游戏若干,有必要简单罗列简评下,也算做个备忘:

(公平起见,这些软件我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序,免得相互间争风吃醋。)

目前保留在我机子上工作中的softwares:

Anyview:国人leftmoon的精悍之作。功能强大的阅读软件,支持图片和媒体文件,可换肤。只是我用的不多,我一般用来阅读txt文本,用作Mobipocket Reader的补充。

AQplus:BM出品,AccessIt和QuickWheel的结合体,可以大幅减少滚轮的使用,并且可以设置桌面程序调用的快捷键,方便快捷,实在好用。该软件需要注册,注册费用为5元RMB,也是性价比极高的一款软件。

Autolock:屏幕自动加锁软件,可定时加锁。没用之前我本想着这软件没多大用,不就多按一个快捷键么,用的着再装个软件么……用了之后离不开了,觉得还是挺方便的。囧……

BBnotepad:一款记事本软件,可支持自定义路径保存为txt文本,可随意导出。另外,我发现利用此软件可以删除BB自带的一些图铃,做瘦身之用。

BBdict:贝贝词典,国产BB经典软件,客户端小巧,可自定义词库,功能极其强大。荐之。

BBFetion:飞信,不多介绍了,这玩意在你包月短信超标的时候可是必备良药啊!

BerryDict:BM出品,在线字典查询工具,支持中英互译,小巧便捷,支持cmwap。

HandCalendar:掌心万年历,支持农历、节气及重要节假日、纪念日显示。

Mobipocket Reader:这个也应该是BBer必备吧?手机电子书阅读利器,支持多种格式,功能强大。

MemoDict:记忆宝背单词,含四六级、考研、托福、雅思、GRE词汇。学习英语之用。

Memoryup:查看优化释放BB内存之用,使你的手机有效的利用内存资源。操作简单。

MoneyLogger:一款手机理财软件,国人造,全屏幕全中文操作,可网络同步设置。

Maxmen:BB瘦身工具,可选精简BB上一些鸡肋功能,如VAD、PTT、T-Mo Fives等。

Myalarm:多任务闹钟软件,最多可设置5个闹钟,强悍的一点是闹钟响的时候它会随机显示一串字母,在你正确输入这串字母之前闹钟是绝不会罢工的,呵呵,有了它,想赖床都难!

Mini Monitor:BB端流量查看工具。实用。

Opera:浏览器,用的是BM的Opera4.1,支持cmwap,载入较快。不玩电脑的时候我经常用OP去pw站长区灌水。

PhoneAssist:BM出品,简称PA,顾名思义,一款黑莓端的来电助手软件,可查看来电去电的号码所在地,有电话接通挂断提醒,通话计费,IP拨号等功能,新版还加入了黑名单,功能日益强大。使用其全部功能需要注册,注册费用20大洋,可谓物超所值。

PrivateCalendar:记事万年历,支持农历显示,支持用户自定义节日,支持公历农历转换。可界面实在是有些……亟待优化。

QQ08:QQ应该是必备软件吧?用的是BM修改的版本,但是由于整天坐在电脑前,真正使用的时候不多。有时候登陆的时候会出现错误提示,切换到英文输入法再进行登陆即可。

QQ07:同上,但是较QQ08更为稳定。

QuickWheel:也是BM的经典之作,可模拟滚轮操作,最大程度地减少滚轮点击次数,增长滚轮使用寿命。

Qsms:发短信快捷方式,安装后按键上按Q直接进去发短信。

SMS Save to Memopad:短信导入记事本软件,安装后在短信界面点滚轮选择Save to Memopad可直接保存短信到记事本,人性化且实用。

UCweb:也是浏览器,装这个纯属为了上猫扑大杂烩(手机端3g.mop.com),之前的几个浏览器都不能正常的登陆大杂烩,使用UCweb后登陆正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曾在我机子上效劳,现在随时待命的softwares:

BBtoday:BBTODAY从上到下安排了八个栏目来快捷显示用户所关心的信息, 每个栏目的内容用户可以从BBTODAY预设的八个信息项中选择。其实也就是个BB端的桌面管理软件。不过可以添加显示天气和股票信息。

FreeRange:RSS订阅软件,功能强大,快捷键非常丰富,可全屏。但是也是对wap支持不好,颇为可惜。

icallmanagerlight:来电防火墙。其实我发现只要善用BB自带情景模式Profiles的话,防火墙一类的软件大可弃用了。

MasturbatorPro:振动棒,汗,女人专用,我那天无聊测试了一下,还有多种模式可选,不一一列举,有兴趣的可以玩玩,我一个大老爷们用不着,卸载了。

Pocketday:桌面管理软件,显示未接来电,短信,日历,天气,世界时间,股票,运动,RSS以及搜索,由于是国外软件,所以对于中文的支持不是太好,中文短信和RSS都是乱码,在pocketday里面可以设置大量的快捷键,这点非常实用。

Viigo:界面豪华的RSS订阅软件,强大的功能,由于对wap支持不好,短暂使用后卸载了。

盛名时刻表:可精确查询火车车次,票价,路程等,出门旅行或者是勤于出差的诸位BBer的佳肴,一般情况下宅家的是用不着了,除非你要帮别人查查车次……

路路通:同上。可查询火车时刻表等。可站站查询,车次查询,车站查询。

金山词霸:老牌劲旅,词汇丰富,就是体积较大,装到BB上约有5M多,所以一般情况下我用Berrydict在线查询代替了它。

放屁软件:用来恶作剧模拟放屁声,多种屁声可选,这玩意有点损,我只用了一次,被人一顿鄙视,认为是低级趣味,暴囧,卸载了。。。

手机蚊香BB版:亲自测试,徒有虚名,毫无用处。

除此之外还尝试了其他诸多软件,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BB上现安装的游戏:

NBA 08:没玩习惯,感觉不是很好控制,需要进一步熟悉下。

Pacman:吃豆豆游戏,经典游戏。

Rooster:小鸡过马路,为黑莓量身定做的一款游戏,操作简单,但是要完成全部的20关实在是难度不小。

Super mario:怀旧经典游戏马里奥,又名采蘑菇&超级玛丽?

超级冒险岛:讲的是拉登寻宝的故事,后面的关卡不好过,尤其是到了后面有骷髅人的那几关。。。不过挺好玩。

巴萨斗地主:呵呵,巴萨队员斗地主,很经典的游戏,就是多张出牌的操作似乎不太方便。

魂斗罗:经典游戏,不多做介绍了。黑莓上是自己发子弹的,你只需控制方向、跳跃之类的即可。



来源: 涅磐之畔 » 我的黑莓之路及黑莓常用软件简介评测

No comments: